講座消息:尋找日本茶與法式甜點的collaboration

張貼日期:Mar 21, 2017 9:52:26 PM

|【Bonheur Bonne Heure X 幸村屋 X大井製茶】尋找日本茶與法式甜點的collaboration。

| 時間:2017年1月22日 19:00 - 21:00。

| 地點:Bonheur,Bonne Heure。

| 主辦:Bonheur,Bonne Heure 。

日本茶與法式甜點製作者:

Bonheur Bonne Heure甜點主廚 【Claire】

日本茶審查技術八段 【大井丈司】

主持人、翻譯:

Bonheur Bonne Heure沙龍策畫人 【朱嘉漢】

大井製茶臺灣總代理 幸村屋 主人 【戶倉恆信】

人類的飲食史,正是一部漫長的探險史。以甜點為例,現在常用的巧克力、香草甚至是糖,都與西方的向外探索息息相關。茶葉當然也是。飲食更是一個漫長的馴化史,將自然納入文化(譬如畜牧與農產皆是將野生化為人類的生產),將未知化為已知。

法式甜點一向需要好的茶品搭配,而日本茶與法式甜點的相遇並非頭一遭,但是仍值得我們更深入的探索。

由【幸村屋茶室(大井製茶台灣總代理)】主人邀請【大井八段】來到台灣,與甜點主廚Claire做一次味覺的約會,試著尋找兩者之間的平衡,甚至一加一大於二的化學變化。現場除了提供大井八段為此活動準備的多款日本茶、以及Bonheur Bonne Heure甜點主廚Claire設計搭配日本茶的甜點外,幸村屋主人同時與Bonheur Bonne Heure沙龍策畫進行文化交流可能性的討論。

詳請請見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739156863068846/