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座消息:理解文化的另一種向度:從《符號帝國》,論wabi與日本俳句之美

張貼日期:Mar 21, 2017 9:42:49 PM

| 理解文化的另一種向度:從《符號帝國》,論wabi與日本俳句之美。

| 時間:2016年12月23日 19:00 - 21:00。

| 地點:Bonheur,Bonne Heure。

| 主辦:Bonheur,Bonne Heure 和 Locus Solus 孤方人文工作室。

「在思考東方的時候,最重要的,不是尋找另一種符號(...),而是追求符號系統正統規範之外可能出現的差異、轉化與革命。」--羅蘭·巴特《符號帝國》

是以,跳脫出框架(巴特所說的正統規範),最好的方法是在差異中對照,遊走在文化的邊界時,閃現的火花。

本次的講座,與其說是講座,不如說是一個更重視偶然性的、無法預演的、不依正軌亦無法重現的「對談」。所謂茶道精神中的「一期一會」。

邀請在台久居的日本茶室主人、不受定義拘束的戶倉先生來與朱嘉漢進行對談,後者也會簡短介紹《文化帝國》這本有趣的書,從這裡出發,尋求更多的可能性。

詳情請見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events/1700550563608522